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 文旅 ]    
2022
05-23
16:32

今天上午,2022第三届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中国旅游日活动正式开启。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副区长吴为东,区文旅局局长陆佳伟出席开幕式。

活动现场

副区长吴为东发言

活动现场 

吴为东指出,近年来,萧山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挖掘整合乡村文化遗产、生态旅游资源、特色农业产业,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道路。萧山获得浙江省十大旅游休闲城市、华东地区十大旅游休闲风情城市、浙江省旅游强区等称号,并于今年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省3A级景区城。目前全区有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的湘湖,5家国家4A级景区,6家国家3A级景区。此次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汇集了各镇街优质资源,形成了旅游节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萧山文化乡村旅游节”这个窗口,促进文旅与乡村深度融合,唱响乡村文旅品牌,为每个乡村注入更多活力,积极助力萧山乡村振兴,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做出实践和努力。

现场签署《体育旅游产业开发与推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现场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开幕式上,6项文旅合作项目正式签署,内容包括镇、村的土地规划、长期运营开发和世界机器人大赛等项目的落地,展现出萧山乡村文旅产业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和因地制宜可持续的发展眼光。

非遗展示

昭东剪纸

“百县千碗”现场

农特产品

特色小吃

农特产品现场直播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萧山花边制作技艺、丝绸画缋、昭东剪纸、面塑等非遗项目,萧山餐饮代表“百县千碗”现场菜品讲解,同时还设立竹林鸡蛋、四季山笋、高山番薯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特色摊位。通过电商直播、抖音、淘宝等平台,线上线下同时销售,进一步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实践乡村共富。

接下去,萧山乡村文化旅游节相关子项目首届岳飞忠孝五义文化节、首届“慈孝堂杯”民族器乐大赛、第24届萧山杜家杨梅节等13项子活动将于5月至10月在萧山进化、楼塔、所前等镇街陆续开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