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区收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申屠勇剑先生向萧山博物馆捐赠文物

[ 博物馆 ]    
2022
05-21
22:25

藏品是博物馆的基础,是博物馆富有持续生命力的源泉。在藏品的来源中,接收社会捐赠是一个重要的渠道。捐赠文物是光荣伟大的义举,是对我国社会历史文化的贡献。近年来,随着萧山博物馆馆藏环境与展览水平的不断改善与提升,社会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萧山博物馆学习、感受和传承萧山历史文化,同时也有许多有捐赠意向的市民找到我馆商讨文物捐赠,在一次次互动中大众与博物馆的纽带越系越紧。


5月21日,杭州市萧山区收藏协会第二届换届会第一次会议在萧山博物馆会议室举行。萧山区文旅局局长陆佳伟,萧山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波,文旅局党委副书记朱晓雁,萧山博物馆馆长杨国梅及收藏协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常务副会长徐树康主持会议。

会上,萧山收藏协会秘书长申屠勇剑先生向萧山博物馆捐赠西周云雷纹硬陶罍一件。自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以来,这是第一件进入萧山博物馆的捐赠文物。近期,有捐赠意向的市民来电也不少,大家都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周云雷纹硬陶罍


陆佳伟局长代表区文旅局向萧山收藏协会表示祝贺,并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他提出萧山收藏协会是一个精英荟萃、名家辈出的民间团体。多年来萧山收藏协会为我区的文物保护、文化传播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举办了不少具有影响力的会员藏品展,出版了《萧山收藏》等书籍刊物。他特别感谢申屠勇剑、葛志华、钱江等多位藏家,希望今后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乡贤、藏家、企业家,共同来守护城市的记忆,让我们的展览在讲述萧山故事时,有更加丰满的实物支撑和印证。让我们的后代,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萧山的过去、今天和未来。

萧山博物馆(新馆)自2009年建成以来,得到了广大热心人士的慷慨捐赠。10多年间,累计接收民间无偿捐赠文物达1500余件(组),文物类别涵盖陶瓷器、书画、青铜器、铁器、碑帖、古籍、民俗文物等,种类丰富,其中不乏数量众多的珍贵文物。当前,我馆祇园寺陈列展览和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正在筹备中,面向社会公众征集相关文物,期待您加入我们,支持萧山文化事业,共同守护城市记忆,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萧山博物馆  

作者: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