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市西溪医院全面恢复门急诊和住院服务

[ 杭州 ]    
2022
05-21
09:03

5月20日,一个表达“爱”的日子。在停诊100多天后,杭州市西溪医院在这天全面恢复门诊、急诊诊疗和住院服务,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等门诊科室均开始正常接诊。

早上9点,门诊三楼的B超检查区域,已有不少患者在排队等候。据B超预检台医务人员介绍,当天预约B超检查的患者已有300多名,不少老患者得知医院全面恢复后,一大早就赶来预约排队。

杭州市西溪医院副院长喻剑华告诉记者,选择5月20日这一天恢复门急诊和住院服务,是希望将市卫健委“520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爱,传递给所有患者,感谢他们对医院的支持和停诊100多天的陪伴守护。

因为信任,他第一时间住进医院

今年34岁的陈先生是一名慢性肾病患者,得知医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市西溪医院普内科、血透中心主任李惠莉,一早就来医院住院检查。

“在停诊的这100多天里,李惠莉主任从未停止过对我病情的关心和诊疗。”去年,陈先生因为脚总是莫名肿胀,被确诊为慢性肾病后一直在李惠莉的门诊复诊。因为慢性肾病需要定期检查、长期服药,在前期医院停诊时,李惠莉曾建议陈先生前往其他医院治疗,却遭到了拒绝。

“李主任非常细心,对病人很负责,我非常信任她。虽然医院停诊,但我们一直保持联系,她会时不时问我目前的病情,指导我用药。3月,我脚又肿了一次,李主任安慰我先不要紧张,又为我调整了药物,最终消除了水肿。”李先生说。

据了解,市西溪医院血透中心也将于5月23日开放,周边需要进行血透的患者不用再绕远路,在“家门口”就能进行血透治疗。

10年的守护,让她们早已成为一家人

与陈先生一样,69岁的侯阿姨也在医院恢复住院服务后第一时间赶来住院。

侯阿姨说,她在市西溪医院看了10年肝病,是重症肝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傅晓晴的老病人。

10年前,侯阿姨陪同得了戊肝的老伴到傅晓晴的门诊看病。因为戊肝会传染,傅晓晴叮嘱侯阿姨也做个检查,没想到查出了丙肝,而且已出现肝硬化。从那之后,夫妻俩就一直在傅晓晴这里看病。2年前,候阿姨肝脏有过一次癌变,在市西溪医院做了手术。这两次治疗,让侯阿姨感受到了该院医护人员的专业耐心和负责。

“前段时间我体检发现肝脏长出2个新的瘤子,因为之前的切除手术是在市西溪医院做的,所以我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傅主任求助。当时医院还在停诊中,傅主任就为我推荐了其他医院。5月17日我办理好住院手续,在医院住了一天就得知市西溪医院恢复医疗服务的消息,就赶忙办理了出院手续,来到这里住院治疗。”

侯阿姨感慨,自己的复诊治疗一直是傅晓晴负责的,早就和她如家人一般感情深厚,医护人员也都非常专业负责,在这里治疗让她感到很安心。

入院需提前48小时做好核酸检测

发热门诊、肠道门诊暂不开放

为做好全面恢复的准备工作,前期市西溪医院已组织专业人员分步骤、分区域、多轮次、全覆盖对病区环境及物表进行全面消杀,清洁消毒工作结束后进行环境核酸采样监测。经专业公司检测,院区环境已达到安全标准。

为避免病人多次往返,医院检验、放射、超声等诊断科室全面启动,目前需要做CT和核磁共振、超声等检查的患者,只要愿意等待都可以当天完成。此外,狂犬疫苗接种点也已恢复,地点设在医院急诊室,全天24小时均可注射。

“在进入我院院区前,需提前48小时做好核酸检测,支付宝扫场所码、测体温。进入门急诊前要查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体温均正常且无流行病学史的人才能进入诊疗区,所有入院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持黄码或红码者,医院暂无法接诊。”喻剑华特别提醒,医院目前发热门诊、肠道门诊暂不开放,这类患者需到设有发热、肠道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排队及等候时间,医院鼓励实行预约分时段诊疗服务。患者可通过“杭州市西溪医院”微信公众号、院内自助机、“浙里办”APP、“浙江预约挂号”APP、支付宝,预约28天内号源,按预约时段入院就诊。省市医保病人请用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就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歆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