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点赞!浙大杭州科创中心“科普进校园”~不仅做科研,科普也是杠杠的!

[ 科协 ]    
2022
05-20
22:45

“小朋友们,白天,我们可以在银河系中看到一颗很特别的星星,你们知道,这颗星星是什么吗?”5月19日,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在金山小学(金惠校区)举行,孩子们跟随着老师的讲解,进入科学世界探秘。

此次活动由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举办,旨在依托自身科技成果和资源优势,面向社会提供公益科普宣教服务。据悉,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在今年5月被认定为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弘扬科技创新、普及科学知识。“科普进校园”便是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为科学普及推出的品牌活动,通过开展科学实验、讲述科学故事等形式让中小学生在游戏、体验、探索中感受科技创新魅力,感知科技发展速度,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

在课堂上,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首批科普宣传大使、先进半导体研究院宋立辉研究员以“来自太阳的能量”为主题,科普了太阳的构成、作用以及太阳能发电等知识,带领大家走进有关太阳的“科学风暴实验室”。

同学们通过观察太阳能电池,探秘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进一步了解到了太阳能发电的新技术——光伏发电。宋立辉告诉同学们,通过光伏发电可以把光能转化为电能,科学家们由此发明出了太阳能路灯、太阳能汽车、太阳能信号灯等新能源应用装置,利用这些装置推动节能减排,保护地球环境。

宋立辉表示,课堂上,关于太阳的一个个问题激发了同学们无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关注到更广阔的科学世界,他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多观察、勤思考,努力成为“未来科学家”。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矫贞彦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