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多部门联合出动 我区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 宣传 ]    
2022
05-20
20:51

根据前期全区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殡葬用品销售市场,倡导文明祭祀,5月18日,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人民银行萧山支行等多部门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联合检查。

5月18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对北干、城厢、新塘街道范围内8家殡葬用品经营商户进行联合检查,针对部分店铺存在的非法经营行为,现场进行责令改正。

“烧纸、烧牛马这些迷信的东西已经慢慢去掉了。我们现在应该做到环保,为子孙后代多创造好的环境。以后,我们店铺也不会涉足烧纸钱、烧纸马等活动。”受访店主表示。

个别店内存在大量殡葬用品

检查中,区民政局对2家殡葬用品商店下达整改通知,要求其立即停止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工作人员现场制作检查笔录

商户代表现场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现场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我区殡葬用品经营者遵守法规的自觉性,为树立移风易俗文明殡葬新风尚奠定基础。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各项工作,引导群众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祭扫陋习,多部门持续协同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实现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常态化,为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树立绿色文明、生态环保的祭祀新风尚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俞炜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