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叶建宏参加蜀山“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

[ 蜀山 ]    
2022
05-20
15:03

昨日,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主席黄晓燕率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来到蜀山街道“民生议事堂”,就进一步挖掘贺知章文化内涵,打造文化金名片开展专题协商。

活动中,大家实地察看了蜀山街道知章村思家桥、甲科济美坊、史家桥大厅等历史古迹,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蜀山街道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与会区级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内涵挖掘、遗迹保护、产业发展、品牌宣传等方面,结合各自领域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蜀山街道和相关区级职能部门对贺知章相关史料、遗迹的收集整理、保护利用工作高度重视,在深入研究人物生平成就、全面摸底历史古迹资源、创新制作系列文创作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叶建宏指出,萧山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贺知章等历史文化资源,对讲好萧山故事、建设文化强区、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文化挖掘的文章。系统梳理贺知章的人物事迹、历史成就、生活场景等文化资源,深入挖掘贺知章诗词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加强基础研究,打造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品牌。要做好统筹谋划的文章。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规划,深入推进知章故里与浙东唐诗之路、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美丽乡村等的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加快历史古迹遗址的修缮保护,再现河流、堤岸、山水等现场实景的历史风貌。要做好品牌宣传的文章。坚持文旅融合、以文兴业、以文化人,积极构建历史文化旅游线路,创新文创产业发展,弘扬勤学重孝、情系家乡的至美品格和家国情怀,努力让贺知章的文化品牌更好地传播开来、传承下去,成为萧山文化的金名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