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有个老太太掉河里,人都已经浮起来了!”萧山这一幕太惊险

[ 社会民生 ]    
2022
05-20
09:17

“有个老太太掉河里,人都已经浮起来了!”

5月18日14时35分许

萧山临浦派出所

接群众报警求助后

立即出警

事发地位于临浦镇詹家埭社区附近

不到3分钟时间

正在03省道附近巡逻的警员

韩宏亮、张志远便赶到现场

当时落水老奶奶已经头朝下漂浮在水面上,没有任何反应,情况危急,张志远简单套上救援装备,来不及脱衣服便跳入河中,快速游到老人身边,将她翻过身头朝上,再奋力托着老人游到岸边,周边群众也过来帮忙,大伙一起将老人抬上岸。

图片

▍队员下水紧急救援老奶奶

老人脸色苍白、两眼紧闭,张志远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很快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民辅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奶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医救治。

图片

▍队员手臂流着血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经了解,老奶奶姓孔,临浦本地人,74岁。当时在河边洗菜,身后自家三轮车溜坡,将她撞下河去。

因救援及时,老奶奶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等回到所里,张志远才觉察到胳膊和腰部隐隐作痛,原来是刚才救援时不慎负伤,在对老奶奶进行心肺复苏时,血顺着胳膊流下,都染红了制服。

图片

▍张志远的胳膊被石头刮伤

因为呛了几口水,在回所途中,张志远还一度呕吐。

“这些都没什么,知道老太太救回来了,大家都很高兴。”

作为萧山公安第二警队接处警力量,平时定期开展急救培训,在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危难时刻,及时出手,挽救生命

践行“三能”重要指示

为临浦派出所民辅警点赞!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