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小龙虾、水果、气球这些全都包成了花

[ 杭州 ]    
2022
05-20
07:57

精美的包装纸配上细致的丝带装饰,红艳艳一大束——现在要告诉你的是,这并不是你以为的红玫瑰,而是,整整一束小龙虾组成的花束。

不仅是小龙虾,还有荔枝、草莓、橙子包成的各式水果花束,更新奇的还有直接用气球制作的气球花束。

今年520市场上,花束不再是花,“万物”也玩出了新“花”样。

158元买一束小龙虾做的花 花束也开始玩起新花样

就在两天前,虾扯小龙虾·靓虾夜宵就推出了一款“小龙虾花束”。一时风靡全网,

店员小温表示:“这是我们店刚上线的新品,前天晚上刚在网络平台进行发布就吸引了不少点赞回复。这个花束价格是158元/束,里面总共有大约20只小龙虾,都是清蒸的。”

不仅是小龙虾被做成了花束,今年流行还有气球花束,据Blue Party创始人华女士介绍:“其实我们是做派对布置的,因为上年6月接触的客户有做到这个气球花束,我们发现大家都很喜欢,就开始单独卖这种气球花。我们是一束里面有八只气球花,一束价格是188元。样式的话可以按照店里面做也可以按照客户的需要来。类似520这样的日子,我们几乎一整天都在做气球花。”

说起水果花束,小森林花艺店主陈女士坦言,用水果做花束已经不算是最新奇的,此前就有过草莓花束也风靡过一段时间,今年比较火的是荔枝花束。“类似的水果花束,我们已经做了一段时间了,基本上只要有顾客提出要求,能包起来的我们都能完成,草莓、橙子、荔枝等都有。”

年轻群体和女性群体更“买单”

“食”+“色”是消费情感的新传达

“万物”都玩起新“花”样,店主们均表示,更愿意接受新奇花束的是年轻的消费群体和女性消费群体。Blue Party创始人华女士说:“从上年开始就已经开始卖了,平时销量也是挺好的,但是节假日的时候买的人会比较多,基本上是年轻的女性客户比较多,也会有男生买给自己的女朋友的。”

对华女士的说法,小森林花艺店主陈女士也表示了赞同意见,“水果花束比较耗费时间和精力,成本也更高,在节假日的时候因为普通花束的订单量大,我们都是不接的,即使是普通的时候也是需要预约的。我们线上线下都是有卖的,消费者大多是年轻的群体。”

说起推出小龙虾花束,虾扯小龙虾·靓虾夜宵店主关先生坦言,背后还有一个浪漫的故事,“我们后厨有个小伙子喜欢前厅的一个姑娘,有一次那个姑娘的手破了,大家在吃蛋黄龙虾,她不方便吃,小伙就把龙虾剥好用竹签串起来给姑娘。我们看着觉得红色的虾仁被串起来很像玫瑰花,也正是这个给了我们灵感,之后我们就推出了这个新品。正好赶上了520,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契机。”

对于,情感消费和新品之间的联结,在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雷看来,创意花束的出现不仅是饮食行业和花艺行业跨行业的融合。对于消费者来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上升,人们对于商品的追求更加文艺化,常规的普通花束在现在来看似乎很难再有新意。“‘食’‘色’结合的创意花束,比如小龙虾花束,似乎成为了另一种更具新意的表达爱情和浪漫的方式。”张雷说,对于行业从业者而言,饮食行业将商品做成花束的形式售卖,花艺行业也结合了水果、蔬菜等食物进行创新是一次跨行业的别出新意的尝试。恰好迎合了520的节点,对于商品的推广也有着很大的时间助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杨佳妮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