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 健康 ]    
2022
05-19
15:15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图片

在前期全区开展的“优秀家庭医生”推选活动中,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有7位家庭医生获得区“优秀家庭医生”荣誉称号。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有12家分院,共有208支家庭医生队伍,共有家庭医生337名。截止2021年,12家分院共签约近27万人。作为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家庭医生,在这场新冠疫情战疫行动中,他们经受住了战役、服务双重考验,为居民构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

一往直前,争做疫情先锋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化身为战疫先锋,扛起了战役重任,24小时不停地奔波在高速卡口、核酸采样等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炎炎烈日下,汗水打湿防护服,“啊!仰头!”拿起棉签,再放下,酸痛的手臂,也未曾停下手上的工作,毅然坚守在岗位上。

图片

不忘本职,继续做到最好

疫情期间,家庭医生服务不打烊,一如既往地做好签约服务,病人随访、健康教育与咨询、用药指导、中医药一个不落下。在疫情当下,积极维护好与签约居民的沟通联络渠道,定期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做好慢病长期处方、出诊、家庭病床服务等工作;在服务中,积极做好社区居民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性、健康教育知识等内容,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底。

图片

提高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以群众满意的服务为宗旨,真正落实医共体建设的初心,提高基层医疗能力的同时,为家庭医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打造一个良好的医疗资源运行体系,真正做到“分工不分家”。医共体总院秉承国家“强基层”的工作思路,3年来对基层进行全方面、多维度的“输血+造血”,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专业化下沉、全科医生(家庭医生)精准化培训、基层急救能力规范化提升、质量管理同质化精细化操作、指导及协助7家分院通过“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等高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家庭医生临床诊疗能力,从而提升分院家庭医生签约的引力及履约的能力,不断做精做强家庭医生服务质量,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效发展。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