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今天,这家办在医院里的托育园,吸引30多家全国媒体前来参观

[ 健康 ]    
2022
05-19
15:13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而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正是打造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5月18日上午,在共同富裕文件发布一周年之际,为集中全面展现萧山共富标志性成果,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特组织开展“共富看萧山——2022年全国新媒体萧山行”活动,邀请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央广网、光明日报等30多家全国新媒体,实地踏看和感受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坚定实践和美好图景。

浙江萧山医院托育园,是此次媒体行的第一站。

图片

到场媒体记者

图片

托育园郑园长向媒体记者介绍相关情况

“太方便了,每天上班可以带着孩子入托,下班就接上孩子回家,真羡慕!”采访参观现场,各路媒体记者听了浙江萧山医院托育园郑园长的介绍,纷纷发出感叹。

托育园内的优美人文和自然环境、完善的硬件和软件设施、专业的幼师和保育员团队,都给媒体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医院党委书记殷建木接受记者采访

浙江萧山医院党委书记殷建木在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医院有很多双职工家庭,考虑到这些人的切实需求,创建一个托育园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作为萧山区妇幼保健院,同时又是萧山区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所在单位,医院亦有责任为破解育儿难题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0~3岁是孩子生命发展的关键时期,该年龄段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事关孩子健康成长,影响千家万户幸福。尤其是随着“三孩”时代的来临,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愈加旺盛。如何在推进共同富裕中破解育儿焦虑,浙江萧山医院早在2021年,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企事业单位自办托育园,让员工带着孩子来上班。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