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今夜雨水来了,雨后气温上升,又要嗅到入夏的味道

[ 杭州 ]    
2022
05-19
09:04

5月的杭州,正是暮春初夏时节,气温、雨水变化剧烈,捉摸不透。

相比往年动辄飙上30℃,今年都5月中旬了,气温还比较舒适,上周甚至出现较罕见的最低气温12.2℃。

这主要是上一波冷空气比较强势,加上降水的影响,气温持续走低。

马上接近常年入夏时间5月20日,气温却没什么动静,还即将迎来下一场阴雨天气。

昨天,杭城阳光在线,最高气温27.6℃。今天(5月19日)白天多云到阴,最高气温要滑落,预计23℃。

今天夜里,一直到周六白天,杭州会有阵雨。但是无需担心,都是稀稀拉拉的阵雨。

周五周六白天,也是阵雨天气为主,雨量总体不大,并且周六夜里就雨止转阴。

虽然,本轮降水无论强度还是雨量都不大,但大家记得带好雨具。

杭州市气象台说,在暖湿气流影响的大背景下,虽然有降水,但是气温不会太低。

甚至雨水过后,气温直线上升,大家很快又要嗅到入夏的味道。

现在来看,下周初三天,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能不能入夏,就看这轮升温。

那个,绣球花得也太茂盛了吧——

微信图片_20220518174512.jpg

冯晨晨 摄

天气趋势预报

19日(周四):白天多云到阴,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17~23℃,东南风3~4级;

20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阵雨,16~21℃,东南风3~4级;

21日(周六):阴有阵雨,17~23℃,东风3~4级;

22日(周日):阴有时有阵雨,夜里转阴天,16~26℃,东风3~4级;

23日(周一):多云到阴,18~28℃,东风4~5级;

24日(周二):多云到阴,18~29℃,东南风3~4级;

25日(周三):多云,18~29℃,东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5月18日15时发布)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方力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