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线上点单,护理上门——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走进寻常百姓家

[ 健康 ]    
2022
05-18
10:52

家住益农镇的的王阿婆(化名)因肿瘤晚期已卧床 2 年余,治疗需要留置PICC导管,但是PICC导管需要每周维护一次,如果上一趟医院,至少需要2-3位家人陪同搬运,非常辛苦。正当全家人一筹莫展之时,听说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已全面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可以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经验丰富的专科护士进行上门护理,阿婆的儿子当即预约了专科护士进行居家护理,不用挂号、不用排队,在家就能得到一对一的专业护理,阿婆的问题迎刃而解,压在全家人心中的石头最终落了地。

图片

图片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开展“互联网+护理”试点工作的医疗机构之一,目前已开展PICC护理、输液港护理、导尿管更换、压疮护理、伤口换药、静脉采血、血糖监测、引流袋更换共8个上门护理服务项目。

该服务将护理从院内延伸到院外,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高龄、失能等行动不便的患者及其家属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大家出门不方便,但日常的医疗需求必不可少,医院在护理人员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依然正常开放“互联网+护理”服务,着实解决了一部分患者的实际困难。

图片

图片

护理部主任任小芳表示:“互联网+护理”服务既有效缓解了当前老年慢病患者日益增多,而医疗、护理等资源相对紧缺的矛盾,也为延续护理服务打通了医疗惠民的“最后一米”。后续我们还会根据情况,稳步增加上门护理服务项目,让更多的患者在家就能体验到在医院一样的优质护理服务。

医护上门预约流程

1、扫码关注杭州市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关注叮咚依生微信公众号。

图片

医院微信公众号

图片

叮咚依生公众号

2、进入医院微信公众号,选择医护上门,输入手机号及验证码后登录。

图片

图片

3、点击医护上门,出现新冠防控告知书选择继续预约。

图片

图片

4、点击添加就诊人信息后保存。

图片

图片

5、选中添加的就诊人后点击确认。

图片

6、选择护理项目中所需要的护理操作,出现所选项目的告知,点下一步。

图片

图片

7、选择需要的医护老师,出现收费标准,点击确认。

图片

图片

8、填写你需预约的时间,患处的图片,病情描述,点击提交资料。

图片

9、出现支付页面,点击支付,出现具体的收费明细,可以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图片

图片

10、首次预约的患者会出现缴纳200元押金的提示,点击确认。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