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扬清廉医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一行调研指导卫健系统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 健康 ]    
2022
05-18
10:47

为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加快构建良好的政商、院商关系,5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一行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走访调研,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高家萍,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等陪同调研。

图片

周萍英一行实地走访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参观了医院的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党建阵地、清廉阵地,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发展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清廉医院建设进行座谈。

图片

座谈会上,周萍英充分肯定全区卫健系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所作的贡献,认为疫情当前,卫健系统以上率下、全员出战、全力以赴,充分体现了大系统的大担当。同时肯定在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认为强制度强保障,廉政查房、SPD供应链管理等创新做法,定位准,举措实;结合实际强化数智赋能,理念新思路新,富有成效;加强队伍建设,好作风带来了好形象。

图片

周萍英强调,清廉医院是清廉萧山建设八大单元之一,是推进医院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上级关心、群众关注,卫健系统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清廉医院建设的责任担当;要规范运行,聚焦药品、耗材采购使用管理等风险点,因院制宜,切实加强医疗服务领域的专项治理;要以点带面,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业务共融互促,提升清廉医院细胞颗粒饱满度,形成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清廉医院拳头品牌;要改革破题,聚焦采购等关键环节,以小切口强化对公权力监督闭环管理的探索,形成数字化助推清廉医院建设的优势。

高家萍从充分激发医院内生动力、形成清廉医院特色,聚焦关键领域强化风险排查防控,做深做实基层公权力监督,发挥医共体作用,推动清廉医院建设拓面延伸等提出了建议。

王斌汇报了卫健系统基本情况、近期重点工作和近年来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情况。她表示,卫健系统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引航、创新引导、示范引路,强化数智赋能,强化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建设,切实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纪律保障。

周萍英一行还观看了区中医院医共体拍摄的清廉医院专题片《医路阳光》。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分别汇报清廉医院建设情况。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