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政协 > 

叶建宏在参加益农镇“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时指出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促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 政协 ]    
2022
05-18
10:54

5月17日,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主席施利君率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来到益农镇“民生议事堂”,围绕“聚焦集体经济增收,推进共同富裕先行”主题开展专题协商。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讲话

叶建宏对本次协商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选题精准、形式丰富、成效明显。他指出,益农镇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径,实施了村级集体经济大增收行动,在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激活集体闲置资金、利用存量集体资产和引导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实践,起步良好、前景广阔,已经形成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发展经验。

叶建宏主席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要加强顶层规划,紧紧抓住建设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的契机,主动融入对接服务大平台,全面统筹镇村未来发展,优化工业与农业、市场与商贸等各领域发展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住房保障、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加快现代社区建设,形成人来货往浓厚的发展氛围。要加深系统谋划,积极引入专业研究人员,深入分析区域特色与短板,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分类施策,充分利用大交通、大空间、大企业等优势,做精做强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着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探索创新,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行“先锋推进、标杆引路”,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实践,加强学习交流、汲取先进经验,努力探索更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路径,为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发言

实地视察益农镇群围村“共智富”大楼、三围村芹菜交易市场

益农镇和相关区级部门交流发言

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益农镇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情况介绍。与会区级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相关村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为进一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和相关村负责人交流发言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