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涉案金额五千多万嫌疑人10名 萧山警方破获大案

[ 社会民生 ]    
2022
05-18
07:18

近日,萧山区公安分局采取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一犯罪团伙,涉及嫌疑人10名,并查封房产一套,奔驰房车一辆,冻结账户10个,扣押涉案服装1万余件。该团伙从2021年四五月份开始,采用连续滚动的方式,逐步扩大涉案公司债务,企图利用公司的有限责任,逃避无限扩大的债务,致使企业经营不具有可持续性,签订合同没有履约能力。

时间回溯到2021年8月,一位自称是海宁缔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缔赢公司)的业务员与新塘一家羽绒企业联系,表示要采购大量羽绒。对方说得天花乱坠,条件也十分有诚意。公司高层为了抓住生意,在没有深入考察下的情况下,贸然出手。双方签订第一份合同,买方支付30%定金后,涉案人员利用时间差,在支付第二期货款前,诱骗受害单位连续签订三份采购合同,共计28吨羽绒。

经过萧山警方初步调查,该公司并非唯一受害企业,辖区新塘街道另一家羽绒企业也踩进了圈套,损失金额154万余元。区公安分局立即由经侦大队牵头,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除了本地企业,绍兴、海宁、桐乡等地的受害企业、个人也陆续前来报案,经统计,相关企业多达20余家,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部分企业因此资金流断裂,经营遇到困难,严重危害正常市场经营秩序。

随着专案组调查的深入,潜藏在缔赢公司背后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该案涉及区域多、面广,取证难度大。不仅如此,该团伙在注册企业时,找到了年纪轻轻的邹某某,让他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平日花天酒地招待,实际到了关键时候就拿他出来顶包。

日前,萧山警方出动40余名警力,分赴海宁、桐乡、河南郑州、杭州余杭、河北保定等地,成功将该犯罪团伙一锅端,全力为受害企业追赃挽损。10名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企业要谨慎选择商务对象。仅凭网络、App查询到的企业信息并非一定牢靠,要多渠道加强背景调查,了解其实际人员构成和企业稳定性情况,事先做好风险评估,再开展商务合作。另外,做“挂名法定代表人”要审慎。这份不干活的“美差”,极有可能是个陷阱。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若产生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等行为的,挂名法定代表人可能也要面临相应处罚,切不可因小失大。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