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萧山区查处今年首起违规售卖封建迷信用品案件

[ 宣传 ]    
2022
05-17
2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严禁” “四个从严”,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摒弃丧葬陋俗,倡导文明祭祀,净化城市环境,日前,新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对辖区内一封建迷信用品流动销售车辆进行立案调查。这是我区自全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会议以后,对违规售卖迷信殡葬用品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5月16日上午,新塘街道接到市民提供线索,称黎南名苑门口有一流动车辆正在销售封建迷信用品。新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一中队、三中队即刻派人赶赴现场进行查证处置。

现场情况

经查证,涉事人员利用一辆面包车在小区门口兜售“银锭”、纸钱等封建迷信用品。

执法中队队员现场处置

目前,新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一中队已对当事人的无证经营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属地中队对行为人制作问询笔录

自5月7日,我区召开全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四个严禁” “四个从严”规定以来,全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殡葬事宜移风易俗。但破除殡葬封建迷信、摒弃陈规陋习,提高市民道德素质和文明意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仍须加强管理教育、常抓不懈。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四个严禁” “四个从严”规定,坚决制止封建迷信行为,整顿殡葬用品市场,加强劝阻和制止在居民区内大搞殡葬封建迷信活动的行为,持续推进文明祭扫新风尚。

文明始于心,践于行,让我们共同携手,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习俗,用文明行为守护美好家园,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作出贡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灿飞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