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浙江“最美家庭”揭晓,萧山这个家庭入选

[ 宣传 ]    
2022
05-17
20:05

5月15日,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当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浙江有礼·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公布2021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名单,我区谢建东家庭成功入选!

此次入选的100户浙江“最美家庭”中,有无惧疫情艰险,奋战抗疫一线的最美党员家庭;有扎根海岛农村、无私奉献青春的最美教师家庭;有坚守红船37载,赓续南湖情的红色家风家庭;有爱国爱家、勇当海霞先锋的情系国防家庭;有伉俪齐心、带头致富的科技创新家庭……他们的背后,蕴藏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最美故事,生动体现了“浙江百姓重家风”的传承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解锁“最美家庭”的幸福“密码”吧。

鸾凤和鸣 演绎乡村振兴“天仙配”

夫唱妇随,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谢建东是土生土长的浦阳人,小时候受其父亲影响,一直对农业生产情有独钟。随着现代社会科学发展、科技进步,谢建东意识到机械化生产才是农业发展的出路。和陈丽结为夫妇后,他更是如虎添翼,开始走上农业创业的道路。

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夫妻俩脚踏实地地在农田里干了30来年,先后荣获“农机专业服务组织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农机合作组织先进单位”、“浙江省农机化示范基地”、“杭州市萧山区农机化示范基地”、“二星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等。

如今,谢建东夫妻俩经营的农场已达3100余亩,更是在今年全省“千百工程”现场会筹备过程中种植了临浦镇横一村的千亩水稻,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

身体力行,带领农民走向共同富裕

在谢建东家庭,可以看到夫妻间的同心同力,也看到合作社成员间的取长补短。

科技化、机械化的生产让农民富起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宏图正在浦阳大地上渐次展开!

现在,谢建东的农场已经在生产上实现了先进的粮油全程机械化的应用,包括土地耕整、水稻催芽、播种育秧、机插、施肥、收割、烘干等。

在农艺方面,也已运用多项高产栽培技术进行高产肥料栽培示范,农药减量明显,栽培成本明显下降,在此基础上再应用高产优质的新品种提高粮食产量,生产效益显著提高。

他们身体力行,从春种一粒粟到秋收万颗籽,默默从事着关乎民生的种粮大业,把爱国和爱家相结合,把实现家庭梦融入了民族梦之中!

谆谆家风,解锁“最美家庭”幸福“密码”

谢建东的父亲在退休之前也曾是一名维修农机技术员,他身上传递的不怕艰难,脚踏实地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谢建东夫妇。夫妻俩从几十亩地起步,一直到现在的几千亩地,一步一个脚印经营。在生活中,他们也会经常教育孩子,不要因为一时困难而放弃,要努力向上攀爬,二个孩子都教育的很有涵养,吃苦耐劳、彬彬有礼。

谢建东常说,20多年来最感激的人是妻子,是她一直在后面支持自己的事业,默默付出,结婚以后,夫唱妇随,两人相互扶持,以前谢建东开收割机的时候,妻子就带个草帽跟到田里去。后来种水稻了,谢建东割水稻,妻子就开着拖拉机去装。现在有工人了,妻子就在家里干后勤,做好丈夫的保障工作,农忙的时候,妻子也会到地里去帮忙。创业路上很艰辛,好在有妻子的陪伴,给予了谢建东巨大的信心和鼓励。

家风清正的家庭,是幸福的港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清正厚重、健康向上的家风,这成为谢建东家庭开启幸福之门的密码。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