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分分钟出大片!萧山这条花路上的绣球花美翻了~

[ 社会民生 ]    
2022
05-17
18:07

五月初夏,萧山街头处处绿意盎然。如果你错过了3月的樱花、4月的杜鹃,那么5月的绣球你一定不能错过。

这几天,位于市心南路萧山第一人民医院西侧旁的绣球花盛开了,蓝的、紫的,花团锦簇,一株株饱满的绣球像一个个“大雪球”,开得正“热烈”,风一吹,在阳光下摇曳生姿。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拿起手机拍下“大片”。

绣球花开,清清淡淡的蓝色装点着道路两旁的景色,放眼望去,与小小树木相映成趣,仿佛坠入仙境。“噢哟,这个绣球怎么开得这么漂亮的。”一位市民路过萧山第一人民医院西侧,急匆匆的脚步不由地缓了下来,“最近萧山真的很美,又是月季花又是绣球。希望萧山的路上能多种一些鲜花,让我们的眼睛得到美的享受。”

记者从区市政园林建设中心处了解到,在去年的市心路整治二期项目中,新增了人民医院西侧绿化景观,通过合理用地科学增绿,提升了市心南路沿线景观风貌。其中,绣球作为一种花型丰满、抗寒耐热的优良品种在人民医院西侧进行了大量种植。

人民医院西侧绿化景观带的绣球品种属于无尽夏。无尽夏,是绣球的一个变种,花球直径至少18cm,在酸性土壤中开蓝色花球,在中性土壤中,花球可以同时见蓝色和粉色花,因整个夏季都能绽放花朵,由此得名。

从5月中旬开始,萧山的无尽夏就开始孕育第一批花朵,初开的小花苞不断孕育生命,随着日照的变化和时间的推移,花球逐渐渲染了颜色并不断膨大。第一波花朵在5月末到6月初这段时间达到盛况,柔柔的花球沉甸甸地坠在枝头,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趁着好天气,约上朋友去打卡吧,一起来感受属于夏天的独特浪漫!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