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工会 > 

省总工会来萧调研工会工作

[ 工会 ]    
2022
05-17
09:46

5月12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一行来到萧山,赴浙江圆通速递调研工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工会组织体系,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会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从而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坚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建涌参加。

在浙江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吕志良一行参观了杭州转运中心的自动化分拣中心,圆通速递助残基地,员工书吧等工会服务阵地,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对浙江圆通速递坚持党建带工建,扎实推进“双提升”、意外险全覆盖等关心关爱员工举措,建立助残基地扛起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会工作,吕志良要求,要更加重视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维权服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抓好员工素质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合法权益维护等工作,凝聚员工力量,促进企业发展。要加强探索创新,在会员发展、规范化水平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工会工作不断扩面提质增效。要密切联系员工,倾听员工呼声,畅通沟通渠道,进一步探索民主管理方式,更好地把员工拧成一股绳。要加强服务保障,进一步改善工作条件,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稳步提高员工收入,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座谈会上,王建涌介绍了萧山区新就业形态工会组建工作。去年以来,萧山区对照省市总工会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会组建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多方联动、建班立制、挂图作战、创新模式、多措并举、强化服务,着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提升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水平。今年,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夯实基础,全面深化工会组建集中行动,通过广泛学习提升、密切联系基层、建立跨界融合平台、选树基层活动阵地、建好数字化平台,不断巩固组建成果。



来源:萧山工会  

作者: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