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城市社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瓜沥镇隆园社区正式成立

[ 瓜沥 ]    
2022
05-16
10:12

5月13日上午,瓜沥镇隆园社区举行社区成立及揭牌、授印仪式。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镇党委委员张婷、副镇长边超,镇公共服务办、农业农村办、组织办等条线负责人,联社区干部、隆园社区新一届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居民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成立仪式,此举标志着瓜沥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翻开了新的一页。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镇党委委员张婷、隆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志兴、社区居民委员会筹建领导小组组长高国军共同为中共瓜沥镇隆园社区支部委员会、隆园社区居民委员会揭牌。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镇党委委员张婷分别为瓜沥镇隆园社区支部委员会、隆园社区居民委员会颁授印章。

镇党委副书记汤丽丽在成立仪式上讲话。她希望新成立隆园社区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依法依规,合力推进社区城市化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确保试点工作可复制可推广;运用数智手段,助力赶超发展,实现社区基层治理智慧化,全力推进城市社区建设,奋力谱写瓜沥新型城市化建设美好篇章。

镇党委委员张婷宣读《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建立萧山区瓜沥镇隆园社区的批复》和《关于组建隆园社区及邓志兴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副镇长边超主持隆园社区成立及揭牌、授印仪式。

隆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志兴代表隆园社区新一届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隆园社区的历史沿革

隆兴和村、大园村于2008年整村拆迁,2009年两村进行新农村安置,其中隆兴和村281套、大园村44套,实施合并安置。2010年考虑村庄管理及百姓生活实际,经镇、区民政部门审批,安置小区命名为隆园小区,统一设置门户牌,小区内主干横向道路命名为隆园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的要求,瓜沥镇于2021年11月启动隆兴和村、大园村两个村的安置小区城市化推进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镇、村干部勇挑重担、协同配合,依法、规范、稳妥地完成了资产分置、人员转隶、社区划分等各环节工作。

新建的隆园社区是全镇安置小区城市化建设的试点单位,由隆园小区325户及6个规划住宅地块约2331户组成,总计约2656户。社区四至范围为:东至生产湾,西至方千溇直河,南至三益线,北至机场东路( 规划名称) 。新社区成立后将积极强化社区党建引领,构建社区组织体系,建立社区工作机制,注重发挥社区居民自治作用,完善社区管理服务设施,加快推进“ 五社联动” ,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赵麟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