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瓜沥镇带着思考赴兄弟街道学习考察

[ 瓜沥 ]    
2022
05-16
10:12

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萧山必须高质量完成的重大使命,是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执法为民理念的生动体现。

接下去瓜沥要如何以排头兵之姿,跑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加速度……5月13日,瓜沥镇带着问题和思考,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带队前往兄弟街道学习考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镇党委委员高峰,副镇长陈奕声参加。

顾欢军一行先后来到新街街道智治分中心、新塘街道一网统管智治分中心、宁围街道智治分中心,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三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集中办公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人员队伍建设以及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认为此行安排学习考察的几个点位工作各有亮点、各有特色,值得瓜沥借鉴学习。

据悉,近年来,瓜沥镇以小城市先行先试的姿态,立足省级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区级“一网统管”两项试点,大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不断夯实“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工作基础。 

精准把握实施路径。把“大综合一体化”作为“一把手”工程,组织一个工作专班,构建一套指挥体系,形成一套文件汇编,出台了10项协调协作机制为本底的一系列制度规定;精细梳理承接事项。重新梳理调整形成了17个领域的367项执法事项清单;精心整合执法队伍。对照首轮下放事项,建立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10名专职执法人员和16名协辅队员作为瓜沥镇内设机构,将镇综合执法队以及环保、市监等10个下沉机构统一纳入“一网统管”队伍体系,试行以镇街为主体的综合执法;精确归集数据积淀。依托该镇“沥家园”基层治理系统5.4万户籍人员用户架构,结合全量信息视图34万条“人房企事物”数据底数,流转沉淀40余万条事件处置记录,有效提升执法信息管理效能。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今年是“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落地见效年、克难攻坚年、成果展示年,下一步,瓜沥镇将再整队伍,做到“联动归一网”;再拓空间,实现“指战集一处”;再强机制,践行“综合查一次”;再优数治,加快“平台成一统”;再提质效,争取“领跑快一步”。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赵麟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