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共同富裕在浙江】大时代,好日子丨摄影师变身新农人

[ 浙江 ]    
2022
05-15
11:32

衢州衢江区的85后新农人徐贵生,种稻养蛙和摄影,样样不耽误。他通过打造农旅融合的家庭农场,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成为当地的致富带头人,带领村民走上共富路。

“呱、呱、呱……”初夏时节,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涧峰村的灿聪农场里传来蛙声一片,走近看,近50亩的稻田里养殖着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黑斑蛙。农场新推出的垂钓青蛙亲子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参与。

眼前这位手把手教小朋友垂钓青蛙的年轻人正是农场负责人徐贵生。这位80后的新农人,还是名摄影师。从手捧相机到每天与农场打交道,徐贵生在转型中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1年,徐贵生在自己的农场划出五亩地,尝试在田中种稻、稻下养蛙的“稻蛙共养”模式。稻田为蛙提供良好的栖息场所,蛙反向给水稻提供所需的生长养料,从而实现了水稻种植与黑斑蛙养殖的良性循环。“生态大米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亩产青蛙3000多斤成效显现,每亩利润4万元打底。”徐贵生算了一笔账,“通过推广‘稻蛙共养’、餐饮服务等,20多位村民人均年增收5万元。”

看到良好的市场前景,当地村民金高建跟着徐贵生学习起养殖技术,这样既能在家门口赚钱,又能照顾到家里。

带动邻里乡亲共同增收致富,徐贵生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今年他打算进一步扩大“稻蛙共养”规模,从去年的5亩增加到50亩,同时在农场引进了羊驼、黑天鹅、小鹿等萌宠和旋转木马、轨道小火车等娱乐配套设施,以农旅相结合的模式发展家庭农场。家门口的田园民宿和餐饮连锁店,也都在着手打造中。徐贵生希望每一位游客来到衢江,都能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的舒心,同时带领更多的村民一起过上好日子。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