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到城厢街道调研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

[ 城厢 ]    
2022
05-13
19:55

萧山网讯 5月1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施超,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钊梁等人赴城厢街道调研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组织委员盛钢陪同调研。

费林建一行实地参观了南市花园小区共享花园、智慧安防等数字应用场景,详细了解社区在“共享南市”品牌打造和社区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社区数字赋能社区治理相关工作汇报。

费林建表示,社区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最直接的第一线,南市社区“共享南市”品牌理念新颖,工作措施有实效,通过数字赋能满足居民需求,对未来社区建设具有一定参考意义。就下阶段工作,费林建要求,要深入探索大党委建设,加强对社区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指导;要提高党员社区治理参与度,鼓励和倡导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要搭建互帮互助平台,发动有能力有想法的居民,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形成良性循环,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南市社区于2021年5月推出“共享+”理念,以“四个共享+七大场景”建设,即共享花园、共享书屋、共享服务、共享服务等四个共享,及智慧党建、智慧停车、智慧养老、智慧消防、智慧商铺、共享家园、人员管控等七大应用场景。形成线上线下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形态,解决民众呼声较高的各类问题,保证了实时反馈成闭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进一步实现“智美南市,惠利四方”的目标,打造“共享南市”社区党建品牌。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