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城厢街道召开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

[ 城厢 ]    
2022
05-13
19:55

萧山网讯 为全面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工作要求,切实推进街道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提升城厢文明形象,5月13日下午,城厢街道召开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宣传委员倪海锋、民政副主任章坚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殡葬管理员、宣传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讲话

就做好街道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盛庆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意识,即街道上下要讲政治、有信心、保长效,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区部署的具体行动,在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城厢干部展现了拼搏奋进的一面,面对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干部们也要认清形势,全力推进。二是要讲究方法,即做好教育引导,抓住居民心理,真正讲明白、说清楚;抓住“关键少数”,发挥乡贤、“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形成良好示范;紧抓疫情防控契机,推动移风易俗深入开展;运用好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制定好符合实际的丧葬操作细则。三是要加强宣传,即要充分发挥城厢楼长等群体的作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有人口排查等工作,多途径、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街道宣传委员倪海锋主持会议

街道民政副主任章坚布置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现场,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承诺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带头开展宣传引导、践行新风、倡导节俭,做文明的代言人。

下阶段,城厢将依照街道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深入开展文明殡葬教育宣传行动、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殡葬从业人员专项整治行动、殡葬用品店专项整治行动、小区制作、焚烧封建迷信用品专项整治行动、锡箔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公墓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等“厢”风七大专项行动,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引导,让移风易俗深入民心,文明新风吹入万家。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高宇楠  

编辑:高宇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