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热评丨还原楷模人生 细节“照见”初心

[ 浙江 ]    
2022
05-13
22:08

1652411846965_627dcdc6159bb84d79abf880.jpeg

5月13日上午,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通过这次报告会,与会者得以从众多第三视角,再次深入认识这位“时代楷模”。

他的领导如此表述——他的先进事迹,影响并带动着年轻一代。

他的同事动情总结——穿上“地电蓝”,他是为人民供好电的“电力110”;套上红马甲,他就是老弱病残身边的“亲兄弟”“亲儿子”,是无人不识的“万能电工”;带上一群“钱海军”,他就是新时代服务群众的红色“聚能环”。

同行志愿者由衷感慨——钱师傅说:“服务没有海拔,爱心没有距离。作为一名电力战线的共产党员,应该毫无保留,力所能及地把电和光送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去。”

他的妻子深情表白——我一定会支持你、陪着你,实现你的梦想。但也请你答应我,要保重身体!

报道他的记者透露——但凡节假日,钱海军从不陪家人外出旅游,因为他怕老人们找不到他。

这些讲述从不同角度真实还原了“时代楷模”的工匠人生和公益经历,有血有肉、充满细节,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钱海军如何走上以一技之长守护万家灯火的道路,更深刻地感受到钱海军将平凡人生过成闪光岁月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相信也能更加充分地调动激发听会者内心向楷模学习的意愿。最重要的是,它们如一束电光,“照见”了一个党员的初心使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半个多世纪以前,雷锋同志曾在信函中这样写道。一滴水也要折射太阳的光辉,半个多世纪以后,“时代楷模”钱海军再次用自己的选择演绎了何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再次用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标注了一个基层党员的精神高度。

一朵云可以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可以召唤另一个灵魂。楷模之所以称之为楷模,是因为他就在我们身边,可学可做,通过自身的努力,也可以成就楷模所成就的事业,也可以拥有楷模具有的崇高人格。当更多人通过认识钱海军唤醒立足本职、造福他人的意志,更多的党员通过了解钱海军下定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决心,我们党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创造更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评论员 张萍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