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受疫情影响两度延期 杭州市区体育中考昨顺利开考

[ 杭州 ]    
2022
05-13
14:54

“冲上去!双手摆起来,坚持住!”12日一早,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操场外围墙的人行道旁,一位女体育老师站在简易梯子上,给正在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加油。

前期因疫情影响两次延期,按照“应考尽考,有序组织教育考试”等有关规定,杭州市区体育中考12日顺利开考。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是本次考试考点之一,第一天有1300余名考生在该考点参加考试。

今年的体育中考有一个变化:两轮考试调整为一轮考试。考生的心理状态因此也更需关注。“学校考前召开了体育中考动员大会,虽然时间推迟了两次,但我们一直没有放松体育锻炼,除了做好准备,还通过一些游戏的方式调整学生心态。”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滨兴学校副校长赵勇杰说。

为了让本次体育中考顺利进行,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作为考点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专门划出一块区域,供考生和带队老师使用,确保参加体育中考的学生和在校学生全程无接触。”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还为考生准备了姜汤热茶。

针对本次考试,杭州市教育考试院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规定,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本次考试的疫情防控要求比之前更加严格。比如,所有考生要提前准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进入考点时间为准,由初中学校提前负责审核;考点学校做好消杀工作,体育中考所用到的设施都需提前进行环境样本检测等。如有学生因为疫情等客观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可以按照流程申请缓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