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应急管理局织密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 时政经济 ]    
2022
05-13
07:56

“心肺复苏的第一步,就是要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及患者的意识、呼吸和脉搏……”在河上镇的“急救体验区”,金利浦应急消防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向市民讲解紧急情况下心肺复苏的操作知识,现场气氛火热。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多种形式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镇村,仅仅只是区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据了解,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应急管理人员还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与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应急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市民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线下齐发力,线上活动也不断。在湘湖美地小区的电梯间内,关上电梯门后就自动开始播放应急救援宣传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图解引起了小区居民的关注。“小区里的电梯应急宣传片质量高,宣传也到位,坐电梯时看一下,很有教育意义。”市民陈阿姨表示。目前,像这样的电梯电子屏应急知识宣传形式已在全区大范围铺开,区内433台电梯已在日常使用中顺利“搭载”应急知识。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在加强监测预警、基础设施、物资保障、避灾场所、应急能力等建设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联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动防灾减灾工作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浓厚氛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盛振刚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