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广德小区6台加装电梯开工 “梯”升美好生活新品质

[ 社会民生 ]    
2022
05-13
07:56

80多岁的王奶奶家住广德小区,“我一个人住在六楼,年纪大了,腿脚越来越不方便,平时很少下楼,基本就靠子女来看我时带点蔬菜和生活用品。”近日,她家门口突然开始施工,坑坑洼洼很不方便,但让王奶奶开心的是,楼下施工是因为要装电梯了,忍一段时间后,就可以享受长久的方便,“很期待,蛮好蛮好”。

不久前,区里相关部门、所属社区和业主代表,以及相关项目设计单位、电梯厂家、评审专家对广德小区内的8台加装电梯设计方案进行了联合审查。目前,6台电梯已经进入施工阶段,剩余两台也将陆续签订合同开展施工。

在广德小区,记者看到6处单元楼的浅坑已经开挖,正在进行管线迁改。“在加装电梯时,我们尽量选择多台同时动工,这样对居民出行造成的影响会小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施工阶段比较复杂的是管线迁改和基础工程建设,随着加装电梯技术的成熟,电梯井会在电梯公司整体组装完成后再运到小区,减少了现场施工的干扰和时间,十分便捷。今年首批电梯加装工程将于6月底左右完工,届时,这些居民就可以享受到电梯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4月,北干街道组织了一场加装电梯项目听证会,申请人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辩论。会上,业主代表们分别陈述了申请或反对加梯的事实与理由,互道心声、入情入理;技术人员从专业角度为业主阐明各项安全举措及设计思路;法律专家为业主进行释疑解惑;人大代表发表了对加装电梯的看法;加梯办代表介绍了加梯方案后续审批的主要原则……通过听证会,尽可能消除意见分歧、达成共识,实现政府引导、居民自治、社会参与的良性互动,最终达成一致,进入施工阶段。

目前,广德小区已有6台电梯加装完成投入使用。记者看到,电梯统一加装在单元楼北面,居住的卧室在单元楼南面,对房屋采光影响不大。同时,该小区从2019年第一台电梯成功加装到现在,社区也未收到电梯噪音扰民影响正常生活的投诉。

电梯加装是打造人民品质新高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新标杆的题中之义。根据民生实事项目安排,今年我区需要完成加装电梯50台,目前,已经完成加装21台,正在施工49台,已通过联审待施工11台。相信在政府引导、居民支持下,通过有力“梯”升生活品质,美好生活的幸福篇章定将全面铺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尚倩倩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