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倡导移风易俗“小切口” 展现城市文明“大窗口”

[ 宣传 ]    
2022
05-12
18:43

为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市民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展示萧山文明城市良好形象,我区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北干街道

5月11日上午,北干街道移风易俗宣传进村社活动在银河社区启动。活动现场,银河社区党员代表上台宣读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三部门共发的倡议书,倡导党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树新风。

现场宣誓

“我承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勤俭、戒奢、崇德、尚礼’的良好家风……”一声声掷地有声的宣誓,代表着居民们破除陋习、倡导新风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授旗

“治丧点操办丧事不应超过几天?……”活动现场,北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志愿者还通过有奖趣味问答、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居民们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等有关知识。生动有趣的互动模式充分调动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大家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城厢街道

上午十点,城厢街道徐家河社区移风易俗馆内人头攒动,城厢街道“这厢新风 易俗正当时”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现场,徐家河社区相关负责人向居民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并发放宣传手册等,引导大家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现场活动以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签名响应、图板展示、现场书写移风易俗对联等多种形式,在广大居民群众中传递“抵制陈规陋俗,弘扬时代新风”理念,营造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移风易俗除陋习,时代新风进村社,全区人民在行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俞炜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