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有毒!萧山一老人竟将罂粟种到自家菜园里……

[ 社会民生 ]    
2022
05-12
09:28

“这些都是拿来做饲料的…

不派其他用场,真的!

它自己爆出这么多,我也不知道

我现在就把它们都铲了好不好?”

年逾花甲的瓜沥某村民李某某(化姓,萧山人)用土话向民警解释,声音也有些发颤。

眼前是一片开得正旺的“魔鬼之花”,竟有人把它种到自家的菜园里……

一时侥幸 后悔莫及

经清点,此处共有罂粟2674株,民警随即依法将李某某传唤至派出所调查,并将该处罂粟全部铲除。

图片

▍民辅警将现场的罂粟铲除

据李某某交代,去年他在野外发现几株罂粟花,“听老人讲,这些花给鸡鸭吃能够防病,鸡鸭也长得好。”于是他便采了几株种到自家菜地里,没想到来年开春一下子繁衍出一片来。

图片

▍种植罂粟的李某某

“真的后悔死了。”虽然明知种这些东西是违法的,但看到花长得这么好,李某某又舍不得自行铲除,结果被逮个正着。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准铲毒全民禁毒

为切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不断深化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萧山区公安分局迅速行动,组织各镇街禁毒办、派出所全面开展“铲毒-2022”专项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蜀黍用上了“黑科技”。

运用无人机遥感航测、“拍花识图”等科技手段,对萧山辖区的田间地头开展空中巡查,同时结合地面拉网式巡查、分组交叉巡查等方式,发现多处非法种植点并进行查处。

图片

▍警方运用无人机侦查

截止目前,专项行动已铲除毒品原植物3000余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行政处罚15人。

图片

▍铲除毒品原植物

行动中,民辅警和街道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引导群众杜绝毒品原植物的种植,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图片

“禁钟铲毒”宣传

图片

法律链接

《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七十一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有前款第一项行为,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

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再次提醒所有人:

罂粟是毒不是菜,

种上一棵把己害,

轻则拘留罚款,重则判刑入狱!

自家小院 左邻右舍,

仔细瞧瞧 认真看看,

一旦种植 赶紧铲除!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