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我区召开2022年“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公益创投评审会

[ 宣传 ]    
2022
05-11
17:51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动员基层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5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当好东道主 文明迎亚运”公益创投评审会,市文明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文旅局、团区委、区红十字会及30家社会公益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区文明办重点围绕文明劝导、社会服务、科普教育、文体惠民、关爱帮扶、视频宣传、其它公益7大类别,对新一轮公益创投申报要求、活动人数、考核办法与具体操作流程进行明确。

会上,萧山区城厢街道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杭州知知助残公益服务中心、萧山区市民中心志愿服务总队、萧山日报小记者团等30家公益组织负责人就相关申报项目,从“项目要怎么做”、“活动有哪些亮点工作”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理念思路、队伍建设、项目设计、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交流经验做法,分享心得体会。

6位评委分别就各公益组织创投申报的公益项目在实践操作中如何加强公益创投前期调研规划工作,并起到怎样的社会效果等发表点评意见。

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公益组织要突出主题,结合文明主题,引导市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践行文明公约,更好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要特色鲜明,要充分结合自身组织特色,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成效突出的品牌创投服务项目;要突出公益,创投项目要聚人气、接地气,让文明实践“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强化宣传,做到哪里有需要,文明宣传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进一步擦亮萧山的城市文明底色。

期待各公益组织能继续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发挥基层社会组织性能,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引导市民树立文明理念,践行文明公约,传播城市文明新风尚作出贡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胡谌昊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