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活力迎亚运 青春颂五四|萧山公交五四特辑(二):以训促干,锤炼青年铁军战斗力

[ 公交 ]    
2022
05-09
12:50

为强化青年主力军建设,凝聚“青”力量,激扬“青”热情,赋能“青”成长,引领广大青年员工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铿锵的勇气,立业在公交、奋斗在公交、建功在公交,萧山公交着力推进青年员工素质提升计划,持续锻造青年勇挑重担的“铁肩膀”、练就服务大局的“硬功夫”。

涌动青春的奉献色彩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使青年员工全面掌握亚运志愿服务的新理念、新要求和新技巧,持续擦亮公交志愿服务名片,萧山公交举办了“我在窗口写青春”护航亚运志愿者培训,邀请萧山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张菊芳老师做专题讲座。

张老师围绕城市志愿者的岗位特点和要求,从志愿服务基础知识、杭州亚运会概述、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服务概述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授课,结合场景模拟、案例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阐述作为一名城市志愿者应该掌握的服务理念和常用技巧,将丰富的知识生动传递给大家。张老师的授课为公司今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方法遵循和理念指引;同时她也勉励广大公交青年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努力向市民群众和国际友人展示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新形象。

萧山公交王黎洪书记在开班讲话中对青年员工前期表现出的责任、担当、奉献、务实的精神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时提出“希望大家在岗在位在状态、争先争优争一流、敢想敢干敢担当”三点希望,鼓励大家努力成为中坚力量,担当主力军,做出新贡献。

集团团委书记陆杨洁也从“接地气、有生气、壮底气”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希望公交青年要有老黄牛的“傻劲儿”、雄鹰的“犟劲儿”和沙漠骆驼的“韧劲儿”,扎根岗位建新功,持续擦亮公交青年的亮丽底色。

最后,萧山公交副总经理韩兴良做培训小结,希望大家尽快将培训获得的知识理念转化成工作实践,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全力支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引领表率作用,为推动公司发展、护航亚运盛会、服务社会和群众作出更大贡献!

点燃青春的精神火种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萧山公交组织青年员工前往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打卡红色坐标这一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形式,引领团员青年学团史、忆初心、强信念、勇担当。

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是“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共青团萧山县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地方,也是萧山团县委的始发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馆内珍贵史料逐一映入眼帘,大家沉浸式体验峥嵘岁月里的热血青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忆苦难辉煌的过去,感知早期萧山革命青年为社会进步而奋勇前行永不停息的脉搏。在场青年感触良多,同时也更加深刻领悟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在青年广场庄严的气氛中,大家还重温了入团誓词,用铿锵的誓词彰显赤诚忠心和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传承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践行青春誓言,积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公交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洋溢青春的热血活力

为加强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点燃实干热情、提振拼争士气、激发团队活力,公司开展了“活力迎亚运、青春颂五四”团员青年素质拓展活动。

在“破冰团建”中,队员被分成四组,通过队伍组建、队旗制作、队名确定、风采展示等环节,大家打破隔阂,增进了解,培养默契,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松鼠与大树”、“神枪手”、“驿站传书”等游戏项目中,在教练指导下,大家按照游戏规则,全心投入,精诚合作,跳出思维定式,去挑战未知,创造性解决游戏中遇到的问题。队员们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高效沟通、互信互助、开拓创新的深刻意义和重要作用,迅速建立起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青年员工提高了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的能力,学会了主动合作、换位思考、包容感恩,彰显了个人风采和阳光活力。下一步,大家将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护航亚运、服务群众抹上公交青年亮丽的青春色彩。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广大公交青年

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书写无愧初心使命的青春篇章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