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浦阳 > 

浦阳镇人大开展乡村共富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视察活动

[ 浦阳 ]    
2022
05-07
18:30

5月7日,浦阳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视察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的筹备情况,察看了十三房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

随后听取了镇政府关于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筹备和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

镇人大主席俞利松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考验村级班子战斗力的具体体现。尚未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村要提前谋划,用足用好政策。政府部门要克服重建轻管的思想,着手制订长效管理考核办法;要研究产业提升与文化引导的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必须走科技化、集约化之路,要科学规划,积极引进培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标准化种植模式,建立农业电商服务平台,加大对农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向共同富裕目标继续冲刺。

农业副镇长许连江汇报工作。

代表们一致认为,美丽乡村建设极大提升了村容村貌,增强了农村文化底蕴;共富乡村示范点符合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符合共富目标要求,也为提升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代表们结合实际,就如何利用共富项目,促进村级集体增收;如何挖掘、宣传人文元素,加强农村精神引领;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后期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浦阳镇全镇18个行政村已经有12个村已完成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2个村正在建设中,正在筹建的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规划面积3285亩,围绕蔬果、花卉、粮油三大业态构建一心四园两区七大功能区块。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