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坚持“严”的基调,突出“实”的作风!城厢街道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会

[ 城厢 ]    
2022
05-07
17:50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进清廉建设工作,5月6日,城厢街道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会,专题听取部分科室、社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纪工委书记施一丹出席会议,街道中层干部、各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重要的突出位置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放松。从历史维度看,管党治党责任能否真正落实,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从发展维度看,城厢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机遇时期,要围绕“疫情常态化、亚运白热化、萧滨一体化、小区未来化、治理智慧化”开展工作,坚决守牢纪律底线;从现实维度看,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还需进一步压紧压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后半篇文章”还待进一步做深做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所在。

直面问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目前,城厢街道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要强化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干部知责履职意识,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加强争先创优劲头,工作要提前谋划,主动思考,以创新意识应对新问题;要提升担当作为的勇气,攻坚克难、勇于斗争;要及时更新知识,活学活用,常学常新。以作风建设为推动城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抓落实,让主体责任履行更加具体化常态化

要夯实明晰责任这一基础,知责明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化清廉社区建设这一环节,全面推进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纵深推进“码上工程”二期全覆盖,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进一步擦亮“清风里”品牌金名片;要聚焦中心工作这一重点,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凝心聚力的信心、迎难而上的恒心、服务群众的爱心,高质量打好“1235”组合拳,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主持会议

街道纪工委书记施一丹围绕监察工作联络站、码上工程二期、“无检控信访村社”创建、清廉氛围营造等四方面部署具体工作。

街道城建办主任金洪波、南市社区书记徐海婧、江寺社区书记高建素、休博园社区书记王玲玲、仙家里社区书记姚国荣结合各自工作,交流汇报了履责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与各社区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