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大小莲花”附近的最美跑道“上新了”!

[ 杭州 ]    
2022
05-07
08:00


江边绿道及景观。 周一豪 摄

就在杭州奥体中心“大小莲花”附近,随着江边围挡拆除,滨江“最美跑道”带着全新的面孔向市民张开怀抱。昨天,滨江沿江区域提升改造项目西兴大桥以东至七甲闸段完工并对外开放。

提升改造后,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江边灰色的混凝土栏杆,铺装成了渐变的蓝色外衣,市民走上江堤,仿佛置身于水天一色的风景画中。据工程现场负责人孔佳杰介绍,“栏杆的改造一方面是增加了高度,防止翻越。另一方面,蓝色预制混凝土外壳,颜值也更高。”他说,到了晚上,部分栏杆增设星光灯,与江对岸的夜景交相辉映。

此外,每到夏天就会吸引市民来打卡的紫薇大道也有不小的变化。据滨江区住建局园林文物科负责人沈蕾鸣介绍,紫薇大道在原有基础上,间隔种植了珊瑚朴,珊瑚朴生长快,树冠可成林荫。而部分紫薇花树则移植到拓宽的江堤绿化带中,形成紫薇林。到了今年盛夏,除了紫薇大道,市民朋友还可以走进公园道路,在紫薇林里拍照打卡。

沿着江堤往三桥方向走,新建成的篮球场十分开阔,附近还开辟了滑板公园。而跑道西侧的湿地公园,通过改造,也变得充满野趣:鸢尾花在水边摇曳生姿,与水面上架设的廊道一静一动,相映成趣,同时,也极大程度增加了公园的亲水性。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后的跑道和自行车道一改平直的线条,还会延伸进入树林小径,把公园道路变成了“绿道”,让跑步和骑行的运动达人同时享受林荫和江景。

现在,开放的跑道上还有一些驿站正在建设中,据介绍,“大莲花”附近的驿站“云渡驿”将在6月份建成开放,届时,跑道还能一直延伸到驿站屋顶,行人跑累了,还能在高处稍作休息,远眺江景。

据介绍,沿江区域提升改造项目将分段陆续开放,到本月底,三桥以西至滨江公园路段也将向市民开放,到了6月份,四桥以西的最美跑道,除了一桥公园外,也将焕然一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滨江微融圈 张婷婷 肖鳕桐 记者 孟娇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