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楼塔 > 

萧山开展公路养护综合应急演练

[ 楼塔 ]    
2022
05-06
18:25

为提高我区快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救援能力,展示公路机械化养护水平,近日,2022年萧山区公路养护综合应急演练在楼塔拉开帷幕。

本次综合应急演练共分为防汛防洪应急演练、隧道口上方塌方应急演练、防火应急逃生演练三个模拟科目。通过养护人员对235国道735K+300左侧车道路面积水的应急处置、307省道楼塔隧道口上方塌方的应急处置以及楼塔道班办公房着火后的应急逃生处置,通过发现、预警、维护、撤离、处置等多步骤的演练,提高养护人员在遇到强降水天气、道路塌方、火灾等应急情况和险情时,对相关机械设备的使用能力和处理应变能力。

为确保此次应急演练有序开展顺利完成,本次演练工作共计出动25名应急抢险队员、14辆抢险车辆,并配备各类应急救援物资若干。

“通过此次集中性的公路养护应急演练,可以较好地提升养护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避灾抢险意识,确保快速、有效开展突发事件的处置和救援能力,展示我区良好的公路养护水平。”区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陈昱 韩宇波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