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貌 长兴煤山镇:“红色走廊”串珠成线 共富路上迸发活力

[ 浙江 ]    
2022
05-05
10:49

位于长兴县煤山镇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有着“江南小延安”的美誉,如今,这片革命老区不仅得到细心保护,还打造成了惠及多个村庄的红色旅游胜地,在共富路上迸发全新活力。来看今天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走进老区看新貌》专栏。

微信截图_20220504193121.png

进入“五一”假期,煤山镇仰峰村民宿业主王云露又开始忙碌起来,这些当地特有的山野时蔬,是专为客人定制的私房菜。

长兴县煤山镇仰峰村民宿业主 王云露:在疫情当下,虽然有一定影响,但是对我们这样一块红色革命根据地,我们民宿的运营情况其实没有相差太大。

微信截图_20220504193131.png

仰峰村是远近闻名的“江南红村”,不仅有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会师广场、会师古道等历史遗存,村民们还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兴起了住宿、餐饮、土特产代购等多个业态,村民收入不断提高。

长兴县煤山镇仰峰村村民 韩唤玉:现在在这里 我们干干活,帮他们民宿做做卫生 洗洗碗,一年也有3万元至5万元年的收入。

长兴县煤山镇仰峰村党总支书记 韩珉华:从第一家到20家,带动就业近60人左右,壮大村集体经济30万元左右。

微信截图_20220504193146.png

如今的煤山镇,一条串起新槐、东风、仰峰等村庄的红色走廊已初现雏形。作为这条走廊上的后起之秀,狼牙国防教育基地项目借助体验各类军事设施的旅游模式,五一期间客流量超4000人次。

长兴县煤山镇镇长 杨平:未来将继续坚持以省级旅游风情乡镇为载体,加快十里红色走廊带和百里红,古道文旅融合带的培育和发展,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品牌影响力。



来源:浙江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