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五一坚守岗位 匠心护航亚运

[ 萧山供电 ]    
2022
05-03
11:24

5月2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亚运特级场馆保电小组联合杭州滨江奥体博览城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兴耀物业公司等各方专家技术人员来到大莲花场馆,依据相关技术要求,顺利完成场馆内自备发电机自启动功能测试工作。

据了解,发电机自启动是指当发生电网供电故障等紧急情况时发电机自动快速启动,这将决定应急母线段上各重要电力负荷能否迅速恢复。在亚运赛时,该功能也将成为场馆电力保障的一道重要防线。

为顺利完成该项功能的测试工作,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向场馆方发函报备、现场勘查、编制测试方案等,最终在多方协商下决定在不影响场馆内各单位各部门正常办公用电需求的前提下开展测试。

当日一早,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保电小组成员来到大莲花总配电房内,根据方案要求,对本次测试工作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在完成发电机控制屏调试、发电机日常维护保养等准备工作后,工作人员即根据分组值守各个设备点位准备记录测试数据。进入实战测试阶段后,操作人员在统一指挥下逐一拉合各路市电开关,改变电气接线方式,模拟发电机自启动条件,并对发电机、配电柜开关的自动切换功能时限进行了逐一记录。

“测试现场情况复杂多样,只有稳扎稳打才是完成测试的关键,因此每完成一场配电房的自启动测试后,我们都会聚在一起讨论本轮测试现场设备的运行表现,汇总分析各方测试数据,及时总结操作中配合和记录的不足,并针对下轮测试提出新的要求,以确保本次测试能够圆满成功。”保电小组成员王剑说道。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努力,本次自启动测试工作顺利落下帷幕,厚厚一沓测试记录也成为保电员工岗位奋战的最好见证。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场馆供电设施的管理维护,深度参与各项亚运备战工作,顺利完成亚运保电的光荣使命。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高宇楠 通讯员 王虎 鲁忆馨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