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迅速出击!闻堰街道严查渣土车“抛洒滴漏”

[ 闻堰街道实施“3426N”工程 ]    
2022
04-28
20:00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湘湖新城中队执法人员发现时代大道路段存在工程车辆抛洒滴漏现象,通过“智慧城管”系统,倒查沿线监控及现场核实,迅速锁定运输车辆负责人和源头工地,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据了解,湘湖新城中队执法队员对该车辆抛洒滴漏的行为以及工地出入口不洁等问题,已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严管重罚

对抛洒滴漏“零容忍”

针对时代大道闻堰路段出现的工程车辆运输渣土抛洒滴漏造成路面污染、扬尘凸显等问题,湘湖新城中队高度重视,按照“规范在先、源头管理、严管重罚”的原则,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措施,对抛洒滴漏“零容忍”,减少道路污染现象,避免扬尘产生。

一、开展专项检查,重拳整治运输车辆抛洒滴漏等违规行为。在时代大道与万达路、湘湖路、湘师路等路口,执法人员采取设卡点排摸、流动巡查的方式,对过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专项检查。执法队员对在以上路段行驶的工程车逐一核实相关证件,检查密闭情况,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讲解有关渣土运输管理规定,要求驾驶员控制装载土方量和行驶速度,做好覆盖、密闭等措施,避免发生抛洒滴漏等污染道路的行为。自3月以来,中队共查处工程车抛洒滴漏、运证不符等案件10起。

二、约谈工地负责人,规范落实工地主体责任具体要求。中队负责人对时代大道沿线裴家里安置房等工地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渣土运输中较为常见的车辆出场未冲洗干净、车辆未落实密闭化运输要求、抛洒滴漏污染路面、未取得准运证运输渣土等违法行为的违则和罚则对工地负责人进行具体告知,并要求工地方面提前办理渣土处置证、切实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区制度,对场内施工便道进行硬化、建设车辆冲洗平台和沉淀池等,实行“谁施工,谁负责”,增强工地主体责任意识。

三、加大工地检查力度,狠抓工地源头管理,严管重罚。对山河村安置房、聚玻国检项目等在建工地加强管理,重点加大工地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工地出入口未正常使用车辆冲洗设施、工程车辆带泥驶离工地,造成工地出入口污染、未保持市容环卫责任区清洁等方面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管控渣土运输抛洒滴漏、带泥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屡教不改或抛洒滴漏问题严重的,进行依法处罚,并责令停工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运输车辆不得上路。

下一步,闻堰街道持续深化长效管理机制,重拳出击,在5月-6月开展工程渣土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倒查追究力度,严厉查处施工工地及工程车辆的违规行为。


来源:萧山闻堰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