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康定市小鹿灯“无陷未来”出生缺陷儿童救助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2
04-27
16:38

4月25日,阿里巴巴甘孜州“热土计划”—康定市小鹿灯“无陷未来”出生缺陷儿童救助公益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以云会议的形式举行,共分为北京分会场、四川成都分会场、四川甘孜分会场,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阿里健康项目团队,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康定市相关部门以云会议方式参加。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项目介绍宣传片,基金会项目部相关人员就项目进行简要介绍,阿里健康项目、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及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负责人等就项目启动分别致辞,启动仪式最后,康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康定市小鹿灯“无陷未来”出生缺陷儿童救助公益项目是阿里巴巴甘孜州“热土计划”的其中一环,由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及康定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康定市工作分队以及阿里巴巴公益、阿里健康公益、康定市卫健局、市残联、市医保局等联合推动,旨在为康定市有困难的重疾患儿家庭提供就医爱心通道,对接优质诊疗资源并提供诊疗费用援助,同时帮助减轻赴外地就医带来的出行及住宿负担。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雷激在仪式上要求,市相关部门要在县级医疗机构尽快建立健全项目管理制度,组建项目小组,配备项目专员指导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实行申报,实现项目信息的上传下达;要保证善款的合理利用,保证患儿的合法权益,形成公开透明的公益项目管理模式;要充分利用市融媒体各平台对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及项目信息进行宣传,帮助更多出生缺陷患儿得到公益救助。

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一直致力于打造甘孜州妇女儿童健康关爱提升工程,对阿里巴巴公益、阿里健康公益和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深度参与浙甘对口支援工作,关心帮助甘孜州出生缺陷儿童困难家庭表示感谢,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提高站位,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健康公益项目取得最大成效!

仪式结束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项目部相关人员对康定市开展“无陷未来”项目执行细则进行远程培训。

新闻链接:康定市申请者可直接到市民族医院进行咨询,或由患儿法定监护人在医鹿APP、支付宝、淘宝上搜索“儿童重疾救助”的阿里健康儿童重疾救助平台-无陷未来出生缺陷儿童救助项目端口提出救助申请,在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上传系统。

此二维码用支付宝扫一扫可进入儿童重疾救助申请    


来源:康定工作组  

作者:通讯员 何启红  

编辑:童潇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