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立足岗位 争当先锋 护航亚运——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 消防 ]    
2022
04-26
18:30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决打赢亚运会消防安保攻坚战,4月26日上午,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

四月的雨虽淅淅沥沥,但是永远不会浇灭广大青年赤诚的忠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团员沉浸在苦难辉煌的过去,追忆投身革命的初心,唱响激昂的红歌,与那段烽火岁月进行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感受到了早期萧山革命青年依然跳动的时代脉搏。萧山青年融汇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洪流,发扬“敢于打破旧世界,开创一个新世界”的革命精神,协助广大革命者推翻了“三座大山”,巩固了新生人民政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始终不懈奋斗,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固本拓新之年,在改革奋进之年,全体青年团员也将牢记先辈嘱托,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参观过后,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团总支副书记张尾秀为广大团员讲授了题为《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的团课,并着重介绍了浙江消防救援队伍团中央全国“两红两优”表彰对象的优秀事迹,引导广大团员在耳濡目染中凝聚共识,打牢“当先锋、立潮头”的思想基础。接着,各队站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围绕“拥护改革、服从改革、投身改革”进行了座谈分享,逐人谈领悟、谈认识、找差距,坚决表态,将全力拥护中央的正确决策,始终起好带头、走在前头、站稳排头,为全体团员指明导向、树立标杆。

在青年广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喊响安保口号活动,用誓词砥砺初心,用口号彰显勇气,决心在接下来的亚运安保战斗中模范带头、攻坚克难,担当重任、作出表率,在关键时刻、关键环节发挥关键作用,发扬敢打大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守一方平安。

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崭新起点,以“凝士气、聚人心、强激励、增活力、保稳定”为重点,深入细致做好亚运安保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服务保证作用,为决战决胜亚运安保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孙娜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