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进化 > 

葚”好!“葚”好!萧山这里的桑葚又红又甜,好吃到停不下来……

[ 进化 ]    
2022
04-26
14:43

桑葚四月熟,酸甜正可口。提到桑葚,总是很容易和童年挂钩。采摘桑葚是童年的趣事,酸甜味儿记载着儿时的温馨与欢乐。如今桑葚正红,长势喜人,记忆中熟悉的味道再次令人口齿生津。

个大饱满 百亩桑葚抢鲜上市

实现桑葚自由很简单

眼下,桑葚正是时令美味。走进萧山区进化镇大岩山桑果基地,一棵棵桑树连绵成荫,其间挂满了或红或紫的桑葚,犹如一串串藏身于枝叶间的玛瑙,令人垂涎欲滴。

作为萧山区最大的桑果基地,百余亩桑果园人气日渐走旺,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手提小篮,三三两两穿行在桑树林间,一边采摘桑果,一边品尝美味,享受惬意的美好时光。

习习凉风吹过,满树的紫红随着叶浪在风中摇曳,耳畔是鸟儿的啁啾欢歌,唇齿之间油然升起那酸酸甜甜、清灵甘美的滋味......

“听说这里的桑葚熟了,就特意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刚摘了几颗尝了一下,水分足、甜度高、很新鲜。”慕名前来的游客李女士,品尝着春日桑葚第一波“鲜”。


点“葚”成“金” 小小桑葚成为“致富果”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近年来,生态采摘游日渐升温。别具特色的采摘休闲乡村游成为大家出行游玩的好选择,为平凡的生活平添了一抹新意。

在桑葚园的不远处,成片的爱媛橘柑长势喜人,让人忍不住一探究竟。据悉,为延长采摘游的“寿命”,大岩山桑果基地不断丰富种植业态,青梅、茶叶、橘柑等新鲜茶果在这里随处可见。目前基地采摘园已成规模效应,绿意盎然间预示着丰收季的到来。

在果蔬采摘的基础上,大岩山桑果基地逐渐发展成为集田园观光、亲子互动、户外扩展等于一体的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产业增收致富的“甜蜜大道”。

小小桑葚撬动农业生产大转型、推动农旅融合大发展、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悄然兴起的“美丽经济”不仅带热了当地乡村旅游,更为周边村民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


来源:萧山网  

作者:文字 童潇潇 视频 韩栋晖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