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浦阳 >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一行赴浦阳调研

[ 浦阳 ]    
2022
04-25
18:10

4月25日,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一行调研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南部生态共富专班协调组长郭益丰,区发改局党委委员、区社建委专职副主任方英等参与调研,镇党委书记顾云杰、农业副镇长许连江陪同。

吴炜炜一行实地查看地块,询问土地分布、土地流转、过渡期土地利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地块用地性质及周边土地综合协调利用等相关信息,深入考察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

随后,区委副书记吴炜炜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近期各部门、单位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并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讲话。

吴炜炜指出,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推进速度快、工作效率高,前期工作值得肯定。要继续加快节奏、协同推进,将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项目打造为共同富裕标杆,引领乡村共同富裕新潮流。

吴炜炜要求,乡村共富专班要加强交流,对重点难点问题多协调、多沟通、多讨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项目迅速推进。下阶段,各部门、单位要根据综合规划,全力完成相关手续推进、土地流转平整、规划细化落实等工作,通过邻里中心、共富中心等点位先行先试,以产业解决就业,促进百姓增收、村庄致富,让百姓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镇党委书记顾云杰汇报浦阳镇前期工作进展。

一季度,面对浦阳传化共富乡村示范点这一重要项目,浦阳镇组建共富专班,尽锐出战、全力以赴。

提前谋划准备,扣清底细。浦阳召开座谈,理清“两张清单”,进行全区域的土地测量,将1120亩土地的性质、权属理清楚、搞明白,令办线、村社开展工作有的放矢。

明确时间节点,强势推进。同步明确了清退和土地流转政策。专班领导对具体任务分组量化、明确节点、包干到人,强势推进清退和土地流转工作。

力保目标完成,精准突破。根据推进的难易情况,专班成员放弃休息时间,充分利用5+2,白加黑积极上门开展工作。日前,专班正式发布公告,要求相关行政村即刻对各类地面附着物进行清理、拆除,确保4月底完成交地。

各单位、部门领导汇报南部生态共富专班前期工作内容,并为浦阳传化共同富裕示范点项目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下阶段,浦阳将紧扣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围绕浦阳传化共同富裕示范点项目,做好土地流转收尾工作,并积极探索村级经济消薄新路径,充分依托传化集团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提升浦阳农业产业基础和乡村产业的吸引力,让产业兴旺筑起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强农梦”,为共同富裕提供浦阳经验。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