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迈向文艺“新”征程!新街街道文联成立!

[ 文联 ]    
2022
04-25
11:31

近年来,萧山区文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成立基层文联组织,这是我区文联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区在加强镇街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旨在为基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的同时,也能更有组织性地开展各项文艺活动,吸纳更多高水平文艺工作者投身我区文艺事业,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4月24日下午,萧山区新街街道召开第一次文联代表大会,标志着新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这是我区成立的第10个镇街文联,打通了文联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街文联将为书写萧山文艺新篇章注入新动力。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尹哲军,区文联主席黄勇芳,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等出席,新街街道班子成员、新街街道文联成员、街道文艺爱好者等共同参与。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尹哲军

尹哲军对新街街道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新街文联的成立为我区文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是讲好萧山故事、传播萧山精神、提升萧山形象的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对激发和调动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更加主动地投身推动我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新街文联今后发展方向,尹哲军强调,要提高站位,实现新街文联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文艺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萧山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现实需要,奋力筑就新时代萧山文艺新高峰;要贴近群众,表现新街文联的深度,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做到文艺源于人民、跟随人民、属于人民,文艺创作实践要既有有思想光芒,又有泥土芬芳,挖掘新街文艺本身色彩,让新街本土文化“走出去”;要德艺双馨,体现新街文联的温度,文艺工作者要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所长,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情;更要拧成一股绳,进一步整合文艺资源,把文艺工作真正团结起来,凝聚文艺力量,在推动兴起萧山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中,展现新街风貌。

区文联主席黄勇芳

黄勇芳指出,“醉美新街”作为萧山的文化新中心,有着丰富的人文底蕴与文化积淀。新街街道文联要充分发挥好带动引领作用,履行好文联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发挥“头雁”风采,引领广大文艺爱好者和百姓,将新时代文艺“种”进百姓心中;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文艺精品创作,要走入田间地头,发挥脑力、体力、脚力,创作出有筋骨、有力量、直抵人心的文艺作品;要上下联动、内外联动,融合发展,要上连文联、下连群众,内接百姓、外连其他镇街,在文艺上强强联手,助力萧山文艺事业腾飞。

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

张波表示,新街街道文联成立,是载入新街文化事业史册的一件喜事,也是深入推进“书香新街”建设的一座里程碑,希望新街文艺工作者能够做好以下三点,共同讲好新街故事,谱写新街文艺工作新篇章。坚定文化自信,展现新街风采,要用心创作原创性强、写实度高、受众面广、足以传世的文艺精品,讲好新街故事,发好新街之声,真正做到以文凝心,以文聚力;坚持创作为民,传递群众心声,要面向大众,主动传播文化知识、展示艺术特长、分享心得感悟,以聚沙成塔之志,成春风化雨之功,推动新街进一步形成好学乐学、崇文尚艺新风尚;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挑起时代使命担当,倾情书写奉献家国、服务人民的精彩艺术人生。

区文联主席黄勇芳为新街文联授牌

新街文联主席俞红霞向华建东颁发名誉主席聘书

新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

新街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琛琛宣读《新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宣读《新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

大会审议通过了《萧山区新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和《新街街道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街街道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1名。新街街道宣传委员俞红霞当选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当选副主席,新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为街道文联名誉主席。

新当选文联主席俞红霞讲话

新街街道妇联主席於鸿芳代表群团致贺

据悉,截至目前,新街文联共有500余名,设有艺术总团、合唱团、民乐团、书画协会、摄影协会、文学社等各类文艺社团(协会)11个。新街文联的成立,打通了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精神文化食粮和欢歌笑语送到基层群众之中,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百姓心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以文艺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期待新街文联的成立,能够活跃文艺活动,繁荣文艺创作,不断推动我区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