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学党史、守初心、践承诺、强作风” ——各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公交 ]    
2022
04-24
18:10

为扎实推进公司“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萧山公交各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践承诺、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实现素质新提高、效能新加强、形象新提升。

一是组织一次学习

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不同历史时期作风建设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和精神实质。传达集团《关于下发网络管理“五必须”“五严禁”的通知》以及近期上级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引导党员坚持正确立场,守住纪律“硬杠杠”,传播社会正能量。

二是进行一次检视

组织党员认真对照“怕担风险,不敢作为”“本领恐慌,不会作为”“躺平思想,不求作为”“患得患失,不愿作为”“违法违纪,胡乱作为”五种现象,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真正体现“辣味”,做到不留死角找问题、不打折扣抓整改。

三是开展一次讨论

在深入学习和深刻检视的基础上,每名党员围绕“作风建设,从我做起”开展交流发言,结合具体工作讲做法、谈体会、抒感想、做承诺。同时还开展了四月份“三必问三必答”活动,党员围绕本期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四是落实一项活动

以冲刺迎亚运“红色领航 五赛五促”比学活动为载体,将队伍建设成效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一方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与机场路主线站、坎红站防疫支援工作,截至4月21日,累计参与74人次,志愿服务950个小时。

另一方面,深化民情大走访,分五组每月3次走访临浦镇白鹿塘村、临北村、临一村、通二村、浦二村等五个村,通过开展座谈交流、蹲点调查、防疫合作、精准帮扶、党建共建、小灵通进村社等活动,做到群众呼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四月下旬,已累计出动党员干部100余人次,走访联系30次,走访评价满意度达到100%。

下一步,萧山公交各党支部将继续全面深入落实“三个年”专项行动各项要求,在党建引领下,强化支部自身建设,提升创新实干能力,努力形成服务企业发展、强化亚运保障、做实民生服务的高效协同、实效渐显的良好工作格局,进一步激活“红色细胞”,筑牢“红色堡垒”。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