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萧山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安薪护航系统业务培训打通欠薪案件处置最后一公里

[ 人社 ]    
2022
04-22
18:05

近期,萧山区人力社保局借势省、市、区数字化改革东风,构建了“安薪护航”系统,通过数字赋能,全面推动劳动纠纷调处在基层、化解在一线,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有力构建和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4月中旬,区人力社保局陆续通过视联网会议、送策上门等形式,就系统操作使用、劳动法律法规、基层调解方法、行政执法要求等方面,对各镇街智治分中心负责人、综管处置队伍、欠薪事件经办人、专职网格员等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欠薪事件处置能力。

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培训:讲明安薪护航系统建设目的与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阐释欠薪事件流转规则,进一步规范系统运用;精讲基层劳动纠纷处置方法,进一步提升实操能力;明晰行政处罚和移送公安流程、条件,进一步推动联合惩戒。

截至4月15日,安薪护航系统通过区“一网统管”智治平台向26个镇街(平台)智治分中心流转欠薪类事件1152件,各智治分中心已协同处置完成707件,处置成功率达61.4%。基于“安薪护航”与“一网统管”的互联互通,一般欠薪类事件响应时间从平均3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镇街调处时间缩短到平均15个工作日,较法定60个工作日大幅缩短。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按照欠薪事件发生频次,分批继续对各镇街(平台)进行业务培训,释放安薪护航系统数治红利,锚定“萧山无欠薪”目标,确保在萧劳动者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确保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护航亚运,为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