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跨越千里 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 文教卫 ]    
2022
04-22
07:37

萧山康定两地学子“云上”读书系列活动来啦

跨越千里 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美丽的康定,以一首热情奔放的《康定情歌》唱醉了天下人。而千里之外的萧山,距今8000年的独木舟静卧在美丽的湘湖边,叙述着遥远的传奇,奔腾不息的钱塘江彰显着“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

2021年,萧山区与康定市“牵手”,成了跨越山川、携手同行的伙伴,两地人民之间的友情也在不断升温。今年9月,萧山将迎来杭州2022年亚运会,向全世界展示美好的城市形象。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康定,同样感受到了亚运会的热度。

为了让萧山、康定两地学子携手迎亚运,在世界读书日前夕,由萧山日报、少年学报、萧报小记者团发起,两地宣传部、萧山区亚运运行保障指挥部办公室、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康定市工作分队、两地教育部门联合主办,萧山新华书店、爱心企业浙江德道茅台文化体验馆联合赞助的“童心迎亚运·两地读经典”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启,以引导两地广大青少年在关注杭州亚运会的同时,以书会友,一起朗读,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此次活动面向萧山全区中小学生及康定市城区中小学生,围绕“童心迎亚运·读书读经典”主题,分为“云”阅读、“云”上读书会两大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两地孩子通过读书迎亚运、传情谊,共同领略经典的魅力。

其中“云”阅读于即日起启动,两地青少年可选取各自喜爱的经典名著或爱国书籍,用手机录一段读书音频(时长5分钟内)。对所选的经典名著或爱国书籍,你可以写300字左右的概述,或讲讲书本带给你的启示或感动,于5月中旬之前发送至邮箱495990608@qq.com,并留下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届时,我们将邀请专业评审团对收到的音频和概述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两地优秀读者各25名。每位优秀读者可以获得价值300元的购书券及一份具有纪念意义的亚运礼品。

5月下旬,两地还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读书会。我们将选取一所小学与康定市回民小学进行视频连线,两地学子“隔空”交流分享读书的快乐,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阅读时光。读书会现场,主办方还将为两地的优秀读者进行颁奖。

届时,萧山日报、萧山日报官微、韵味萧山App、少年学报、少年学报官微、萧报小记者官微、康定融媒体中心将形成强大的媒体矩阵,对此次读书日系列活动进行全程报道。两地学子的读书音频和读书故事也将在各媒体端口一一呈现,广泛营造阅读促进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使书成为彼此友谊的纽带和智慧的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