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迎亚运 杭州首座绿色出行服务驿站让城市更有温度

[ 萧山供电 ]    
2022
04-18
16:56

“从萧山机场出发,沿地铁7号线或机场高速一路向西,抵达国家电网钱江供电所充电桩网点,为早已停靠的电动汽车充能,同时也给身体做个小型‘spa’充电开启杭城之旅。”4月18日,随着杭州首座绿色出行驿站正式启用,一条面向普通市民的出行新路线进入资深“空中飞人”老吴的眼中。

当天,和老吴一样第一次来到绿色出行驿站“尝新”的人不在少数。驿站形似“方盒子”,满印亚运LOGO,内部配备了按摩座椅、自动咖啡机和饮水机供人小憩,提供自助贩卖机,共享充电宝等一揽子便民服务。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驿站配置了光伏顶板和储能电池,由此实现了“零碳”供电和“光储”一体应用示范,契合亚运“绿色”办赛理念。此外,未来遇到充电桩“满载”情况,市民可以通过驿站内互动显示屏实时查看萧山地区充电桩分布情况,就近前往充电。

“平时中途充电,我们一般选择在车内进行长时间等待,经常会面临饮水难,用餐难、休息难等问题,影响驾车状态。”网约车司机秦师傅手持咖啡体验了一把自动按摩功能,“现在好了,原本只有在贵宾室才能获得的优质服务,充电桩旁的驿站中就可以享受到,这是干我们这一行的幸运。供电公司让我们在补给充电之余不再枯燥,有了舒适的休息场所,为接下来更好的出行服务补足能量。”

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不到150天之际,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全面打造“机场+轨道+电车”低碳交通格局,围绕亚运赛区及交通枢纽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包括国交通枢纽规模最大充电站-萧山机场充电站在内,累计投运充电站5座、充电桩700余个,绿色出行驿站1个,支撑建成杭州全域“0.9公里充电圈”,成为亚运路上醒目的绿色标签。放眼杭城,目前已基本建成主城区0.9公里、县域城区3公里充电圈,充电服务网络从原来的1小时缩短为如今的10分钟,有效满足低碳出行的高速增长。

“绿色出行服务驿站是践行电业为民的服务站、密切联系用户的联络站,传递光明温暖的能量站,面向所有充电车主和办电用户开放。”钱江供电所所长周锋表示。“也欢迎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长期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来歇歇脚。”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