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练兵比武 | 萧山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笔试圆满举行

[ 人社 ]    
2022
04-17
18:10

4月16日下午,萧山区“一网通办”人力社保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笔试竞赛如期举行,全区22个镇街69名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参加比赛。

今年是萧山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全力保障护航亚运之年,也是萧山人社常态化开展窗口人员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的第四个年头。

为了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笔试内容除了考察掌握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方面法规政策以外,突出了两大重点内容:一是结合党建引领服务提升,考察基层窗口人员党史理论和党建知识,提高窗口人员的政治素养;二是结合“一网通办”工作要求,考察基层窗口人员全面掌握人社各领域业务知识,提升窗口人员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笔试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填空题、案例题,总分100分。


自3月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以来,区人社局高度重视,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联合区审管办动员组织局系统、各镇街、村社从事人力社保业务的窗口人员开展常态化业务学习,坚持“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以比促学、以学促用,练业务、强技能。

接下来,本次笔试竞赛中的八支优胜队伍还将参加现场竞赛,进一步以比武检验练兵成效,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一网通办”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人社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