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衙前 > 

衙前地铁站周边如何提升改造?政协专题活动来协商

[ 衙前 ]    
2022
04-15
16:47

萧山网讯 4月13日下午,“地铁衙前站周边环境综合提升改造”专题协商活动在衙前镇政协民生议事堂举行。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出席并讲话,秘书长叶阿洪,办公室主任戴爱民,办公室副主任周勇飞,以及李书春、胡敏、赵竹海、瞿婷华等区级部门领导,杨芳、周益峰、徐鸿刚、郭海洋、徐铁敏等镇领导参加。衙前镇政协工作联络小组全体成员;区政协经济界别有关委员参加活动。

区政协主席 叶建宏讲话

听取大家发言后,叶建宏指出,此次专题协商活动主题鲜明、话题集中,与会人员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委员们的观点凝练、表达精准,体现了大家的履职态度和参与水平;相关部门的发言实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操性。

叶建宏强调,杭绍地铁衙前站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不仅是民生“小事”,更是衙前的发展“大事”,要站在更高的维度,以更长远的眼光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发挥好地铁及周边道路的能级效应。

要统筹谋划。把集镇规划和地铁口提升改造规划相结合,既要做好长远规划,也要做好短期计划,并确保前期充分调研和过程中的要素保障,以这次提升改造,进一步带动衙前的产业集聚、人才引力和民生服务。

要协同配合。既要着眼当下,也要放眼未来。会后政协、相关部门、衙前镇要就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协商意见,切实做好后续工作谋划,注重成果转化,并做好后续的跟踪反馈工作。同时也要及时交流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要共治共享。以本次杭绍地铁衙前站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为契机,充分带动、引领、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到治理当中,并积极挖掘、运用好当地的张夏、大运河等文化软实力,增强自豪感、认可度和获得感,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镇党委书记 杨芳汇报衙前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叶建宏听取了衙前镇关于地铁衙前站周边环境综合提升改造情况的汇报,以及与会政协委员,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交流发言,叶建宏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区域规划、商业配套及停车场建设、道路改造、环境整治、公交接驳设置、产业人才集聚、交通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很多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言

区政协委员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地铁衙前站周边环境综合提升改造情况。

杭绍地铁衙前站是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的中间标准站,是衙前第一个地铁站,也是全区第一个设置于乡镇的地铁站,与杭州地铁5号线无缝对接。

效果图

此次杭绍地铁衙前站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主要围绕四个进出口所在的张夏路与衙前路开展,针对衙前地铁站周边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需求,衙前镇将坚持TOD发展导向,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入手,吸收这次协商活动的意见建议,努力激发地铁站本身的能级效应。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赵麟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